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海通证券:帝龙新材(002247)国内装饰纸生产企

  金属饰面板业务是公司重要的盈利点。金属饰面板属于中高档建筑装饰材料,公司在这一块业务上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虽然该项业务占主营收入比重仅16%左右,但是由于其平均毛利率高达43%,使得综合毛利率比装饰纸毛利率高了3个百分点,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业务板块。


  表面氧化铝卷板未来有望超越装饰纸业务。目前国内表面氧化铝卷板主要依靠进口,价格较高,除了公司2008年初一条年产5000吨的生产线部分投产以外,尚无其他国内企业生产同类产品。公司已经签订了77.2万吨的销售合同,增长潜力巨大,预计未来该项业务销售规模会接近甚至超过装饰纸业务。

  上下游行业状况均对公司发展有利。公司下游行业主要为强化木地板和板式家具行业。近几年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增长较快,家具行业基本保持在30%以上的增速。上游行业主要是装饰纸原材料供应行业,而最主要的是原纸生产行业,该行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未来公司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不大。

  募集资金项目将大大提高装饰纸、金属饰面板和表面氧化铝卷板的产能。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入3个项目,将分别扩大装饰纸、金属饰面板、表面氧化铝卷板产能147%、167%、100%,预计该3个项目将于2009年底至2010年初完成,完全达产后将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120%以上。

  盈利预测与上市合理定价。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7元、1.25元和1.75元。根据PE相对估值结果,我们认为帝龙新材上市后的合理定价为18.94-21.04元,对应2008年PE为31.6-35.1倍,2010、2011年PE分别为15.2-16.8倍、10.8-12.0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