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A股崩盘蒸发2.45万亿 均有近千只股下跌(图)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上周五劲跌近400点,加上内地突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港股及A股长假期后复市,一如预期急挫。上证综指劲跌近8%,港股也大跌4.2%。两地股市均出现恐慌性抛售,成交各大增近四成,市况惨烈,分别有近千只股份下跌及跌停板,两地市值一日共蒸发逾2.45万亿元。

  港股10日低开700多点后持续下泻,午市后随内地A股跌幅加深,续扩大至逾千点,并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大跌1026.6点或4.21%,收报23375.5点,是3个月来最大点数跌幅,成交大增39%至821.5亿元。


  国指表现更差,跌723.3点报12789.8点,跌幅5.3%。港股的50天、100天及250天移动平均线等多个重要指标全部失守。全日有900多只股份下跌,上升的不足80只。蓝筹股全面下跌,石油石化股、中资银行股及内房股成重灾区。港股市值亦蒸发约7500亿元,跌至约17.3万亿元。

  上证综指及深证成指10日更分别暴跌7.73%和8.25%,创全球跌幅之最,收报3072点及11212点,创自去年6月4日及去年2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恐慌性抛盘不断涌出,近千家个股跌停板,两市总成交919.50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猛增近四成。目前上证综指距离4月份的最低点已不到百点,分析师普遍认为,2990点的“政策底”近日将接受严峻考验。沪深股市总市值共蒸发1.7万多亿元,总市值缩至20.12万亿元。

  香港股民一早已预期港股10日会大跌,故踏入开市前时段,股民挤在证券行,不停问经纪意见,并趁早出货,但博捞底的也有不少。股民黄先生认为,这次的跌浪相信没那么快完结。“外围环境好像一夜之间转差,加上内地又宏调,所以这个浪有排跌,随时返回2万点。”

  有证券经纪表示,5月底开始,部分散户已清货,理由是大市呈闷局,来证券行的散户人数有所减少,至10日大家预期股市会大跌,人流才有增加。他又称,自从港交所实施收市后竞价时段以来,散户大都很少持股票“过夜”,窝轮过夜就更少,所以10日急跌对散户打击不算太大。 (来源:中新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