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复震荡构筑双底形态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三两市大盘呈低迷整理态势,沪指在破位3000点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个股经过周二的暴跌之后,盘中跌势明显收敛。短线来看,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后市仍有反复考验前期低点支撑的可能,预计短线大盘将围绕3000点区域反复震荡构筑双底形态。

投资者密切政策面的变化。

市场低迷整理,权重股继续调整制约了股指的运行。中国石油重返发行价下方运行,并将考验历史低点的支撑,建设银行中国铁建也在发行价区域徘徊。银行股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打击下,目前仍处在下跌途中运行,作为两市的第一权重股板块,银行股的跌跌不休可以说直接拖累了股指走软。权重股的低迷整理直接左右了短线市场的运行方向。房地产板块是近期市场主力最大的做空品种,盘中仍位居跌幅榜首,不过,短线在连续急挫之后,盘中跌势将收窄,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出现。在大盘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农业、券商和中小企业板表现相对活跃,投资者不要一味追涨,稳健的投资者待大盘真正止跌回稳时再介入也不迟。

就目前市况而言,基本面不断有负面消息传出,加剧了股指调整的空间。大盘再度运行至前期低点区域,沪指直逼前期低点区域运行,而深成指则已破位前期低点下行,两市双双以低位十字星报收显示短线持续做空动能已不足。纵观今年四月份在股指一路急挫击穿3000点的支撑后,管理层及时调低印花税率,救股指于危难之中,3000点一度被视为是政策底。而近期市场的暴跌必将引起管理层的关注,非理性的下跌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股市健康发展最为重要,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目前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大多参与者短线被深套其中,而空仓者在不敢轻举妄动,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利好刺激,大盘难有像样的反弹出现。其实市场一直不缺乏资金,缺的是投资人气,如果股指继续越走越弱,破位3000点下行,将使市场人气降至冰点,要想真正恢复需要漫长时日,同时也预示着大盘调整的时间将延长。目前市场比较稳妥的运行格局是大盘围绕3000点反复争夺,震荡构筑双底形态,虽然这可能是下跌过程中的短暂休整,但将有效减缓破位下挫对市场人气的杀伤力。如果有利好政策出台,也不排除大盘有回补周二的缺口的可能,然后再作方向选择。

技术上分析,股指经过周二的放量加速下挫之后,盘中跌势明显收窄,日K线双双在低位收出十字星,显示短线做空风险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盘中跌势将明显收窄。短线在股指再度逼近政策底时,市场多方的抵抗有望出现,反复震荡构筑双底形态将是短线市场的运行主调。(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