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不断简化手续放宽限制鼓励优势企业到国外投资

  新华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孙洪磊 黄聪)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说,近年来,为了鼓励优势企业到国外投资,国家外汇局本着“简化手续,放宽限制”的原则不断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企业走出去创造了宽松的投资环境,初步形成了合理的资本双向流动格局。


  邓先宏10日在天津举行的“对外投资融资与外汇管理”高层论坛上说,近年来,外汇局取消了境外投资外汇风险审查制度和境外投资主体汇回利润保证金的要求,简化外汇资金来源审查程序,缩短审查时间,进一步放宽了境外投资购汇限制,保证境内机构在境外投资的合理用汇需求。

  邓先宏说,从2001年开始,外汇局在部分地区进行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并不断深化改革。总的来看,目前只要境内企业的境外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的境外投资产业政策并获得投资主管部门的批准,在外汇管理方面,政策较为宽松,手续已较为简化,基本上没有金额限制。

  据介绍,通过积极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加大对外投资,从2002年-2007年,中国境外直接投资共汇出外汇216亿美元,其中2007年占了一半,达到108亿美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先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