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我国私募股权基金发展潜力大

  □据新华社电

  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组委会秘书长、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10日说,我国私募股权基金仍然处在初步的发展阶段,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在国际融资洽谈会上,陈宗胜说,2006年我国股市融资约7765亿元,而股权融资仅有1200亿元,大约是股市融资额的六分之一。

  陈宗胜说,统计资料显示,最近20年,股权基金在国外发展非常迅速,1984年,美国的股权基金投资只有67亿美元,到2006年,就高达4500亿美元。2006年,美国股权基金筹资总额为1620亿美元,首次超过了纽交所的1540亿美元股票筹资额。

  陈宗胜认为,股权基金在我国大致经历了四个发展步骤:

  一是2006年以前,是国外大基金进入中国时代,比如像黑石等大基金都是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美元的规模,他们规模大、实力大,所以敢首先进入中国“试水”。

  二是2006年中国本土大型产业基金渤海产业基金在天津成立,这是大型人民币基金诞生的一个重要标志。

  三是2007年6月,第一届融洽会引入国外300多只中小基金,这是国外中小基金大规模进入中国的一个重要标志。

  四是在去年6月1日新修订的合伙企业法正式实施后,2007年下半年就有一大批中小合伙企业的人民币基金在天津成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的私募股权基金进入了一个国内外大中小全面共同发展的阶段。

  陈宗胜认为,总体来看,我国的私募股权基金仍然处在一个初步的发展阶段,发展的环境、条件还有不少制约,法律条规、税收制度、融资方式以及人们的观念、诚信体制、企业制度等,还有不少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宗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