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北海国发:农业新能源 双概念助飞

  周三在经历了黑色星期二之后市场略显持重,震荡中沪市小幅下跌1.57%。对于大盘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的状况,管理层想必和投资者一样紧张。在千呼万唤的政策救市之举并未出现,给予了投资者一些失望和期待,以至于在昨日单边下跌之后,没有溃堤。
虽然盘中击穿了3000点这以敏感关口,但还是被券商,煤炭化工等板块奋力拉起。希望这次真的是所谓的政策底,在调整到位后大盘能企稳拉升。建议现在可积极布局,盘中可见除了券商板块大领风骚外,能源煤炭股也有中期向好的底气,这两大板块成了短线反弹的领涨明星。登海种业涨停带动了农业股的启动,最近国际农产品期货重新走强对农业股形成一定的推动。鑫茂科技涨停了,该股是一家主营风电设备与风电叶片的公司属于新能源板块,随着国际油价持续创新高,新能源板块有望反复活跃。而北海国发(600538)作为兼具二者的热门股后市表现非常令人期待。

  公司北海国发(600538)在海洋农业概念题材十分独特,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海洋农药、海洋医药和海洋珠宝首饰三大类。公司所在地北部湾被08年初被列为西部重要的经济发展区域。公司将依托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其独特的海洋概念势必将得到重点发展。

  此外,北海国发(600538)还致力于向生物质能公司转型。公司去年年报披露公司要立足于北部湾丰富的木薯、甘蔗等优势资源,成为广西生物质能源龙头企业并成为国家循环经济重点企业。搞好主辅分离,实现资产剥离,最终变为一家专业生物质能源公司。公司已经公告将通过定向增发投资新建1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具备10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目前正在争取国家发改委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资格。公司称,2008年,公司将组织专门力量做好燃料乙醇试点生产许可企业的申报工作。该股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已经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价位低廉,从指标上看主力筹码集中,集中火力拉升,指日可待,可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