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下跌动力需释放 抵抗性反弹或现

  端午开市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即以创出年内单日跌幅最大交易日报收,盘中可以看出一些原本对沪指缺口处对后市良好预期的资金也无奈翻空抛售筹码。央行今年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上调后,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5%的历史高位,上调一个百分点预计可以回收资金4000亿元左右。
本次的上调与前几次略有不同从市场反映来看,前几次的上调对于市场预期基本毫无悬念,而本次上调多少有些出乎市场预期的意味。在开盘当日的市场反映较为明显,出现了千只股票封于跌停的罕见之势,而成交的放大也表明有部分前期坚守的资金开始恐慌抛售。回想998点的时候,在行情启动之前也曾出现大多数股票跌停的现象,可谓“制于死地而后生”,但与当时情景相比同样跌幅都达到了前一波段波动的50%以上,而998点是经历了整整四年的磨砺在外在周边市场向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资金面充裕政策面支持的内、外诸多因素加之内在人心思涨的共同作用下产生的多重合力低点。此次再破3000点,能否上演“不破不立”的故事,我们认为从周边市场,宏观经济形势,市场资金的流动情况来看尚待观察。

  但就短期的机会来看,周三沪指跌破3000点之时,盘中热点开始显现。而科技板块的活跃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可持续跟踪的短线利用超跌反弹进行操作的品种。从历史以往股价排序看,科技股票作为高成长可以过度透支未来的品种,一直属于高价板块,但今非昔比,昔日风光无限的一些科技龙头现今已经落伍于低价股行列,例如方正科技上海贝岭。从股票市场反映虚拟经济的一个侧面来考虑,科技股票当中的涉足未来朝阳行业,例如新能源领域等上市公司一旦完成产业化,率先将生产力完全可以转化为企业效益的真正具有高附加值的上市公司才能及早把握未来。而随着人民币不段升值,对于国内出口型企业来说,不断提高科技附加值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一足之地是时不可待,科技兴国仍然是大国走向强国的必由之路。周三的盘面鑫茂科技因公布风电叶片定单而走强,国内目前具备叶片生产能力的企业仅五家左右,风电叶片供应紧张,生产风电叶片的还有天奇股份,在世界性高油价时代来临之时,国内也难于独善其身,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0.9%。成品油中的汽油、柴油和煤油出厂价格分别上涨11%、11.8%和11.4%。煤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相关系统显示该板块中机构5日增仓幅度最大的是云维、广汇、兖州煤业,煤化工主要发展方向是替代能源前景看好,而以往经验与科技板块联动紧密的医药科技股票也会作出响应反映。短期量能放出的医药、科技、奥运相关股票结合成交释放情况,可以做短线参与。而对于指数无疑大盘蓝筹的表现不容忽视,而周遍市场尤其香港方面的中资股票的走势也会起到风向标作用,需每日参考。我们认为短期指数仍在短期回调下探波段中,而在急速惯性下跌再次下破3000点一线之时,短期沪指有望在3000点整数关口小幅震荡反弹,力度需参考成交量情况。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