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人气持续低迷 警惕利空再现

  在经历了存款准备金率大幅上调、国际原油价格飙升、海外股市普跌等内忧外患导致的近千只个股跌停的“股市大地震”后,周三,在国际油价冲高回落、海外股市稍稍回暖的暧昧背景下,内地股市偏又迎来了高达8.2%的PPI,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
受此影响,沪综指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大关,并逼近2990.79的政策底,虽然收盘站在了3000点上方,但终日未能翻红、缩量下跌的格局则是弱势尽显,市场人气的低迷可见一斑。虽然政策底依然形成了支撑,但考虑到未来的诸多不确定性,不排除政策性利空再次出台的可能,本周走势可谓不容乐观。

  一、原油多头未死海外动荡难平

  就本轮下跌行情而言,虽然内部政策因素占据主导,但海外股市动荡带来的影响仍然不容小视,而就海外股市动荡的主因来看,高企的国际原油价格无疑是罪魁祸首。

  就本轮国际原油价格牛市的成因来看,基本面的因素虽然存在,但并不能对130美元/桶高油价构成有效支撑,美国能源部在其月度报告中指出,今年国际原油日消费量将比去年减少24万桶。因此,美元熊市和国际炒家的兴风作浪才是原油价格飙升的症结所在。就前者来看,虽然有美国政府出面力挺美元,但如果没有实质的汇市干预,市场是否会买美国政府的账并不确定;就后者来看,虽然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呼吁全球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召开会议,商讨高油价的应对之策,并采取协同措施抑制油价“毫无合理性”地上涨,但各国沟通磨合的时间成本不容小觑。因此,综合来看,虽然消息面上利多原油价格的因素正在减少,但考虑到时间的滞后性,国际原油多头仍有继续一搏、末路狂欢的可能,而海外股市也将随之动荡不定,外部的不稳定因素对国内A股市场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二、准备金率上调加息预期陡起

  作为本轮下跌行情的重要主因和导火索之一,央行周末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无疑是一波激起千层浪。虽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具备一定的内外部因素,诸如越南通胀高企、热钱流入不止等,但选择在PPI、CPI两大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即开始行动,在某种程度上表达了一种坚定从紧货币政策的意图,而一旦5月CPI数据也不尽如人意,加息的可能无疑陡然提升。因此,在海外市场动荡难平的情况下,国内面临的不确定性同样不容小觑。

  三、经济数据或成行情拐点密切关注5月CPI

  周四,万众瞩目的5月CPI就要“千呼万唤始出来”了,作为央行货币政策的一个关键参考指标,其结果将对央行货币政策的取向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也是A股市场投资者的重要心理试金石。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央行货币政策的提前行动导致从紧预期的增强,无论CPI超预期乐观、符合预期或是超预期悲观,市场都难有像样的反弹,区别或许仅在于地位震荡或是重新寻找底部了。

  综合来看,在影响市场稳定的内外部因素仍然不够明确的情况下,未来行情走势或将唯5月CPI马首是瞻,但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即使5月CPI超预期乐观,也无法充当反弹的冲锋号,而如果超预期悲观,则可能又是一波血雨腥风。因此,本周剩余行情总体而言风险大于机遇,对个股把握较好的投资者可轻仓试水,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场外观望才是相对稳妥的选择。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