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钢铁行业:钢铁行业周报 铁矿石价格或将下行

  商务部:铁矿石供给将缓解价格可能下行。据商务部监测显示,5月份国内铁矿石现货价格走势趋于平稳。从供需因素看,国内外产能扩张加快,铁矿石供需矛盾缓解。前4个月全国铁矿石原矿产量2.35亿吨,同比增长25.4%。
同时国际铁矿石供给增加明显,有关人士估计,2008年国际铁矿石新增供应量在7800万吨以上。全球铁矿石供应量明显增加,将有利于缓解趋紧的铁矿石市场供求关系。此外,国内港口于6月1日起上调铁矿石港口堆存费,这将缓解处于高位的铁矿石港口库存和趋紧的国际海运市场。商务部预计,在产能释放和海运市场趋稳前提下,国内铁矿石供给紧张局面将得以缓解,价格有可能下行。

  宝钢以“秘密”提价替代颁布统一价格。据中国联合钢铁网消息,宝钢股份已调整了三季度的产品价格,这次调价方式是“宝钢分别与公司战略用户、直供用户确定三季度合同价格,而不是颁布统一的价格。”据悉,宝钢用于抗震救灾的钢板不会涨价。经与下游客户沟通得知,此次宝钢主要钢材价格涨幅为300-600元/吨。

  中联钢:钢材出口超常增长催生政策出台。据中国联合钢铁网消息,在出口总量大幅下降的趋势下,部分钢材品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口数量却逐月增加。

  今年3、4月份,我国钢材出口出现反弹,5月份钢材出口可能将超过500万吨。

  由于国内外市场价差增大,出口税率不变,部分钢材品种出口数量将会继续增加。预计国家有关部门近期可能会适当调整关税,抑制部分钢材品种过量出口。

  输美钢管遭遇报复性关税。据中国联合钢铁网消息,日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主要钢管生产商课以约700%的综合进口关税及615%反补贴税率,国内相关涉案企业表示将退出美国市场。钢管占钢材出口比重的15%左右,美国的汽车、建筑等领域所需的钢管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一旦美国钢管这一市场被扼断,输往美国的其他钢材品种也会受牵连。将有一大批钢铁出口企业另寻出路,以消化对美出口锐减造成的损失。 (来源:申银万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