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每天接举报过百 审计署将公布救灾款物审计结果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6月10日)要求审计部门,对救灾款物审计中发现的重大案件、重大违法违规事项,如贪污、挪用、克扣、变卖、转移等问题,要及时向审计署和地方党委、政府报告,向纪委监察部门报告,要严肃查处,一定不能手软。

  据刘家义透露,对于救灾款物,媒体和百姓都很关注,举报电话很多。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王中信说,目前,每天可以收到举报邮件40条左右,举报电话约70个。群众举报信息大多集中在救灾款物滞留或挪用、救灾款物分配不公平、地方对灾情汇报情况不实等方面。

  刘家义说,审计过程中要重点关注重灾区、大额资金和重点物资三个方面。他强调,审计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公告救灾资金的数额、构成以及分发、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要关注救灾款物的管理程序、流程;要采取多种方式,通过抽查受灾县、乡、村、户,发现救灾款物在筹集、管理、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采取措施,及时纠正、处理发现的问题。

  王中信表示,审计署将于6月20日左右向社会公布第一阶段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初步审计结果,今后每个月定期公布一次。(记者郄建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