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戴相龙:社保基金将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邹兰、徐岳、胡梅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1日在“首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说,社保基金将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戴相龙说,全国社保基金现在的规模是六千亿元,再过三年将是一万亿元,我们管这个钱是为战略储备,必须长远考虑,考虑到社保基金将来资金会扩大,增长很快,我们一定要管好这个钱,所以说责任重大。


  戴相龙说,国务院有关部门已经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资金使用结构做了调整,原来规定总资本的20%投资工商企业,现在还可拿出不超过社保基金总额的10%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

  戴相龙说,政策已经有了,关键怎么抓好这个机会,社保基金在支持股权投资方面表现不错,2004年参加了中国和比利时联合成立的产业基金,2006年发起了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日前已经决定向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弘毅、鼎晖分别投资20亿元。今后,社保基金要选择更多的基金、更多的管理公司来参加投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