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大盘跳空加速下跌 反弹或是减仓良机

  马进 徐建华

  在央行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周边股市大跌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沪深股市10日双双暴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跌幅分别超过7%和8%。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千只个股跌停。

沪指回补了前期降低印花税的缺口,而且还留下了一个向下的缺口。后市大盘将何去何从?

  将试探3000点关口

  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击下,昨日总体上呈现缩量跳水,无量空跌的格局,几乎是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而且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北京首放认为,上周中建股份的发行预示着大型IPO重启、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说明紧缩政策仍将继续、国际原油继续上扬显示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压力增强,种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市场的支撑能力显著降低,短期内继续向下调整的压力加大,将试探3000点的整数关口,也将试探2990点下方的调整新低。市场目前很难有效消化上档密集成交区域所产生的压力,重心逐步下移是市场无奈的选择。而市场热点消散速度极快,缺乏系统性获利机会,热点快速轮动且又不能延续,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市场的做多能量。

  探底之后有望反弹

  就目前市况而言,在市场中内外因素的作用下应声而落。而九鼎德盛朱慧玲认为,5月CPI数据即将公布,由于市场已预期比上个月有所回落,近期在CPI明朗后,才有可能酝酿力度较大的反弹。而权重股在短线急挫之后,护盘有望出现,尤其是在前期的政策面附近,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有望出现护盘动作,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一板块的动向。技术上分析,大盘在一路阴跌之后,选择加速下挫回补缺口,调整幅度和空间均超出市场意料,股指重返前期政策底区域运行,短线仍有考验3000点和前期低点的可能,不过,短线技术上已严重超跌,股指在惯性下挫后,技术性反弹有望出现,而早盘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则成为超跌反弹的阻力区。

  反弹或是减仓良机

  股指在3296点缺口附近10个交易日后最终掉头向下,离政策底也仅一步之遥,杀伤力之大可见一斑。一次性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较为少见,这也表现出中央继续坚持货币紧缩政策的决心。但世基投资指出,此次准备金政策出台也有别于以往,即以往提高准备金总会有“引导信贷合理增长”,但此次在字里行间却并未找到这个理由。从各方面来看,他们认为2008年以来信贷规模增长基本达到政策的预期目标,因此此次上调准备金率的目的可能更多的是巩固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成果。后市走势方面,周三很有可能直接考验3000点政策底,但同时急跌也意味着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在目前行情不明的时刻,反弹对于重仓投资者来说也是减仓的机会。马进 徐建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