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麦杆价格高涨 传统房屋受冲击

  茅屋村舍和农庄是传统英国乡村建筑,而英式茅屋的标志就是一个用稻草、麦杆编织的茅草屋顶。但近年来,随着稻草、麦杆价格的上涨,这种标志性的茅草屋顶渐渐难以为继了。

  英国乡村的茅草屋顶往往编织得精致、细密,非常有装饰性。

传统上,编织茅草屋顶要用一种长杆小麦的麦杆。然而近年来,当地农民为了生计,转而去耕种一些产量和效益更高的农作物,这不但导致了长杆小麦的减产,也让编织茅草屋顶的原料出现了短缺,麦杆价格高涨。

  据介绍,茅草屋顶每隔15到20年需要更换一次,而现在更换这样一幢农舍一半的屋顶,就要花费数千英镑,这让大部分屋主难以承受。为此,一些业主提出了用更廉价、耐久性更好的芦苇代替麦杆,但当地的规划部门却表示,用长麦杆编织屋顶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英国传统,应该受到保护。这种说法引起了当地一批农舍业主的反对,他们表示,既然要保护传统,那么这项“成本”,就不应该完全由民众一方来承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