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招商银行回应“永隆银行并购案”不同意见

  本报讯招商银行10日披露了其对香港永隆银行并购整合工作的进展。据称,目前,招行已成立了专门的整合小组,招行将在收购完成后,在内地和香港监管制度允许的框架下采取稳妥步骤、有计划地对永隆进行整合,进一步完善永隆的公司治理结构,扩大目标客户群,积极发展各项业务。


  上月底,招行公告称,将斥资193亿港元或以每股156.5港元的价格收购香港永隆银行53.12%股权,并可能是100%股权的收购。这宗并购是迄今国内银行首次对40亿美元以上标的直接进行控股权的并购。

  消息公布后,市场各方对招行此宗收购的价格、收购后是否影响其资本充足率、如何有效整合等反应不一。

  招行10日亦针对市场不同意见作出回应称,招行对永隆银行的最终报价是在考虑了诸多相关因素后确定的,包括历史股价表现、过往相关交易、对永隆银行未来表现的预计以及潜在的协同效应来源。

  据称,在完成永隆银行53.12%的股权收购之后,招行的资本充足率仍保持在8%以上。招行计划通过自己内部的资源完成此次收购,并准备选择通过发行国内次级债、国际次级债、国际可转债,来提高资本充足率。根据测算,此次对永隆银行的收购交易对招行的每股盈利不会有负面作用。

  招行行长马蔚华明确表示,招行非常认可永隆银行的品牌影响,并高度重视永隆银行现有管理层和员工队伍的稳定性,在未来将继续保持永隆银行业务发展的持续性。他称,并购永隆银行是招行致力于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其战略意义大致体现在以下5个方面:

  ??香港市场是招行海外业务的桥头堡,收购永隆银行有助于招行拓展香港市场,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

  ??永隆银行业务经营多元化,2007年末非利息收入占比超过36.3%,接近国际先进银行水平。其零售业务尤其是按揭业务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占有香港按揭市场3%的份额。并购永隆对招行经营战略调整及保持零售银行业务优势具有积极作用。

  ??香港金融业实行混业经营,永隆银行旗下包括证券、信托、期货、财务、保险等多家全资子公司。并购永隆能够一举获得多个金融业务牌照,有助于招行在香港市场实现混业经营目标。

  ??招行和永隆银行网点的互补性、业务和客户的互补性都很强。并购能使双方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有效弥补网点不足,增强交叉销售,提高服务及创新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在香港市场上此次收购的机会十分难得。自2001年星展银行以54亿美元收购道亨银行之后,这是7年来首次进行银行控股权的收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