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交所总裁熊焰称北京正在筹建环境权益交易所

  新华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胡梅娟、邹兰、徐岳)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在此间出席“第三届中国产权市场创新论坛及首届滨海产权论坛”时透露,北交所正在积极拓展产权交易功能和品种,目前正在筹建环境权益交易所,包括排放污水权、碳排放指标等。


  环境问题主要由排污和二氧化碳排放造成。2005年生效的《京都议定书》对发达国家的碳排放量设定了严格限制,发达国家可以向发展中国家购买排放指标,以解决自身指标不够用的问题。目前,发达国家竞相向发展中国家购买碳排放指标。

  在国际上,通过市场机制解决环境问题已有成熟经验。一家企业如果通过环保等措施减少了排污和碳排放,就会形成其环境权益。该权益就可以“论吨”买卖,卖给其他排污和碳排放不够用的企业。

  熊焰透露,北交所筹建环境交易所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开展环保和排污、排放的技术交易;第二步是探索以二氧化硫为主的排污权交易;第三步是在适当条件下推进碳排放交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