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券商板块题材炒作难持续

  昨日深沪A股在下跌调整过程中,券商板块异军突起,海通证券国金证券成为领涨品种,龙头券商股中信证券也出现小涨。从目前券商板块来看,共有8家上市公司,属于A股行业板块中品种较少的群体。对于昨日券商板块的拉升,笔者认为投资者应理性对待,由于其难以产生上次政策底时的表现,所以追高风险较大。


  从券商板块昨日的上涨来看,原因可能与基本面预期相关,市场预期管理层将推出融资融券试点,首期可能圈定三家券商,包括A股上市的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两家,昨日海通证券逆势涨停。从预期的融资融券试点来分析,此消息对于市场而言是中性的。试点期间,融资融券业务没有转融通的资金参与,基金无法通过向券商融出证券获得额外收益,因此短期来讲,融资融券业务对基金等机构的影响微不足道。其在融资的同时也要有融券的配合,因此风险和机会是共存的,杠杆的放大与缩小对风险收益是平衡的,此项政策推出也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

  从目前8只券商股来看,龙头品种中的中信、海通等均进行了大规模的除权,而从公司来看,良莠不齐,太平洋证券的亏损、国元证券业绩的下降以及A股市场今年以来交易量的不断萎缩,都会使行业内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不确定性。从目前动态估值看,除国金证券动态PE在20倍以下外,昨日涨停的海通证券动态PE高达66倍,其他股票也显示较高或业绩不确定性,因此从证券市场上半年成交量萎缩及调整来看,经纪业务收入下降会非常明显。缺乏业绩配合的品种上涨难以持续,投资者应谨慎看待。

  此次券商板块逆势飘红并非强劲表现的前兆,更大程度上是市场题材、时机的一种短期运作,持续性有待考验。九鼎德盛 肖玉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