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恒指小幅收跌 美股涨跌互现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三小幅收跌0.21%。恒生指数低开87点,跌至23178点后反弹至23486点,下午再度回软,收报23328点,下跌48点,大市成交629亿港元。

  国企指数即市的反攻明显后劲不足,中午升至12859点全天高位后再度回落,收盘报12703点,下跌86点,跌幅0.68%,成交额大幅缩减至184亿港元。

  油价一连两日回吐短线过急的升势,中石化和上海石化分别下跌2.71%及2.25%,拖累指数的表现;花旗维持卖出评级的中石油也下跌0.77%。中信国金受母公司的私有化方案刺激,复牌后升8.25%,报6.17港元,不过市场普遍认为私有化价格过低。涉及与其换股的中信银行则受压,大跌4.81%,为表现最弱的国企成份股。

  目前投资者对内地和美国股市近期的前景仍持谨慎态度。工商东亚的韩致立指出,相信A股市场的调整还未结束,美国市场也遭受进一步的沽压,投资者对滞胀的风险越来越重视。预计恒指将在23000点获得稳固支撑。

  富昌证券蔺常念称,港股的人气受地区股市影响,特别是内地股市,如果不受内地股市影响,港股经过周二的沉重沽压后,周三应展开强劲的反弹。港股短期前景仍取决于内地股市,但内地目前显然采取了更加积极的货币紧缩政策来遏制通货膨胀压力。蔺常念认为,H股指数将很快测试关键的12000点一线,因内地股市或进一步走低。

  美国股市周二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互见。伯南克的谈话引发的通货膨胀风险仍未消退,股市开盘走低;随后因油价每桶下跌逾3美元,带来利多,股市反弹,然而石油价格下跌也为能源股带来压力,股市呈震荡整理走势,终场错综收盘。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9.44点,涨幅0.08%,报12289.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3.32点,跌幅0.24%,报1358.4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0.52点,跌幅0.43%,报2448.94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9日晚表示,美国经济持续低迷的可能性减小,美联储将“强烈抵制”通胀预期的上升,这是其有关美联储将暂停降息的最明确的言论。市场担心油价的上涨将进一步打击消费。同时,如果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渗透到核心消费品领域并导致通货膨胀压力抬头,那么美联储最终将会加息。

  受升息预期以及国际能源机构下调能源需求预期等因素影响,当天国际原油和金属期货价格回落,相关的能源股和金属板块走低。油价每桶下跌逾3美元,使得近来上涨的石油股遭遇了卖压。纽约7月原油下跌3.10美元至每桶131.25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蔺常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