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券商股 题材刺激难持续

  □ 渤海投资

  昨日A股市场虽然继续调整,但券商股却反复活跃,其中海通证券在午市后冲击涨停板,从而牵引着券商指数成为昨日为数不多的逆势飘红的行业指数。如此看来,券商股渐成为热钱关注的品种,那么,是否存在着进一步活跃的机会呢?

  对于昨日券商股的活跃,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A股市场再度面临着敏感的3000点关口。

因为在4月底大盘探至3000点附近,利好政策频发,故认为3000点是政策底。所以,当上证指数再度回到3000点附近时,自然有资金会乐观预计市场再现利好政策,市场会重新活跃。而这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券商股。

  更何况,市场目前预期中的利好政策主要有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尤其是融资融券,有媒体将该利好认定为继规范大小非解禁、印花税下调之后的“第三张救市牌”。因为融资融券业务一旦推出,市场成交量会放大,券商将新增业务收入,所以,券商股的成长预期相对确定,也就有了昨日券商股的活跃。

  但笔者认为融资融券在短期内推出的概率不大。一是因为融资融券的制度建设似乎尚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是关于融资的利率确定等需要进一步商榷,毕竟没有融资的利率,谈何融资,谁愿意融资?而融资融券的利率又涉及到市场参与者的各个方面,涉及到金融产品的利率市场化的问题,非一日之功,6月份确定的概率并不大。所以,在融资融券的利率确定之前,融资融券推出的概率并不大。

  二是融资融券对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是否可以起到救市的效应,业内人士众说纷纭,分歧较大。毕竟在海外成熟资本市场,不仅仅拥有股指期货,也拥有融资融券,但似乎依然有牛熊循环。因此,笔者倾向于认为融资融券本身并不会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运行格局。而对于短线走势来说,由于融资融券具有一定的放大以及做空效应,自然短线走势波动幅度较大。而维持稳定的政策取向也就决定了融资融券在近期难以推出。更何况,有观点认为融券其实对于小非的减持较为有利,因为想减持的小非先从券商处融得股票,先行抛售,等到解禁之后,再用解禁的股票还给券商,所以,这一政策其实对市场并非是完全的利好。

  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要谨慎对待券商股,一方面是因为券商股的走势与大盘趋势保持着同步的特征。而近期大盘持续向下,成交量也迅速萎缩,这就意味着券商股的业绩成长性将大打折扣。而证券市场崇尚的是成长性,缺乏成长,自然股价活跃要打折扣。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期券商股反复活跃,换手率较高,显示出筹码锁定性能不佳,一旦大盘再度疲软,不排除此类个股领跌的可能性。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海通证券这一龙头股的动向。同时,尽量不要追涨券商股,尤其是一些小市值券商,此类券商股的未来行业竞争中将处于不利地位,所以,目前的活跃有着极强的短线资金参与的特征,一旦短线资金流出,股价的调整力度不可小视,建议谨慎。

  券商板块资金净流入6.4亿元

  两市昨日成交金额为826.6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91.3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5.2亿,券商股开始反弹。

    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券商、煤炭石油、银行、房地产。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券商(+6.4亿)、农林牧渔(+5.9亿)。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房地产(-3.5亿)、建材(-2.8亿)、中小板(-2.6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券商、煤炭石油

   短期热点板块是:农林牧渔

  券商:该板块约6.4亿资金净流入。融资融券依然是该板块的中期利好,结构分析它们有望走出反弹推动浪的第5浪。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吉林敖东宏源证券国元证券

  农林牧渔:该板块有约5.9亿资金净流入。农产品涨价是该板块反复活跃的理由,结构分析它们有望走出B浪的反弹,逢低可关注。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荣华实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北大荒丰乐种业金健米业敦煌种业

  煤炭石油:该板块有约2.5亿资金净流出。石油价格高位运行是该板块反复活跃的理由,但产品涨价受政府控制又限制了他们上涨空间,可适当关注。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国阳新能。 (广州万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