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福田汽车 一箭双雕“指数营销”

  □ 潘霓

  昨日,福田汽车、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在京发布了“2008福田指数”。

  “福田指数”是一个反映中国人机动生活质量的指数,它表明了中国居民在进行社会经济活动时多大程度上可以借助于机动工具,用量化的方式展示了机动工具影响人民生活的程度与方式。

2005年度由福田汽车和零点集团首次发起。

  “2008福田指数”分值为61.42分(100分为满分),首次跨过了60分大关,比“2005福田指数”提高了3.09分。有关专家认为,这一数字表明,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年的高速发展,给中国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2008福田指数准确测量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城镇居民拥有汽车数量的增长情况;二是中国城镇居民汽车生活质量状况;三是中国城镇居民文明驾驶的素质状况。从某种程度上理解,“福田指数”也可以看作是一个衡量中国汽车社会发展的指数,它表明了中国居民在进行社会经济活动时多大程度上可以借助于汽车,用量化的方式展示了汽车影响人民生活的程度与方式,具有重要的行业指示作用。

  “福田指数”的推出,体现了福田汽车以专业回馈社会的前瞻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说,“福田指数”作为社会学的一项突破性研究成果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管理部门决策提供依据;社会交通规划及管理部门可以从“福田指数”的研究中获取有价值的参考资料;汽车制造业和运输服务业也可以通过“福田指数”了解人们的需求,相应调整自己的产业结构和产品与市场战略。

  王金玉还正式宣布,福田汽车将把“福田指数”当作福田品牌的一个全新子品牌,并将制订完整的品牌战略和推广策略,使“福田指数”能够真正影响并推动中国汽车社会发展进程。

  有关专家指出,一流企业卖标准,福田汽车公司开展“指数营销”,一方面树立了福田汽车的行业龙头企业形象,另一方面也使得福田汽车在社会公共领域获得了发言权,这对于福田品牌形象的塑造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福田汽车近年来正准备大举进军乘用车领域,与零点集团开展福田指数研究,其实也是一种市场调查行为,其调查结果对福田品牌乘用车的研发与营销都将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福田开展“指数营销”,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