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牛能源唐钢股份承认大股东合并重组事宜

  □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日有媒体相继报道了金牛能源唐钢股份(000709)两公司大股东涉及资产整合的报道。今日,两公司对上述报道中涉及公司的内容进行了澄清。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均承认相关报道基本属实。

金牛能源确认大股东金牛集团将与峰峰集团重组整合以打造特大型能源企业的意向。唐刚集团也确认了与邯钢集团牵头组建河北钢铁集团的消息。

  金牛能源(000937)今日发布澄清公告,2008年6月2日,某报刊登了题为《金能峰峰联姻敲定,40亿资产注入金牛能源》的文章,之后部分网站对此文进行了转载。该文称:1.“公司控股股东金能集团正在与峰峰集团重组;2.重组完成之后峰峰集团拥有的优质资产很快将注入到金牛能源中。”

  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后,向控股股东河北金牛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对上述报道澄清如下:

  1.关于金能集团与峰峰集团重组的报道基本属实,但文章“金能集团重组峰峰集团”的表述不准确,金能集团与峰峰集团的重组属于强强联合,不存在谁重组谁的问题。

  省政府国资委回函称: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系河北省省属两家大型煤炭企业集团,都位于河北省南部地区并全部为省政府国资委所出资企业。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国内外煤炭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我省煤炭产业布局特点,近一时期,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规范组建”的原则,在省国资委的指导与授权下,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就实施强强联合组建新集团事宜一直在积极洽商联合重组方案。截至目前,两公司已在履行企业内部有关程序的基础上,于近期签署了联合重组协议并向我委上报了联合重组的请示,省国资委已受理并启动了相关审批程序。

  金能集团回函称:“近期,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将两企业重组整合,加快打造5000万吨级以上特大型能源企业集团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两公司已签署了《联合重组协议》并上报了联合重组组建新集团的请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省政府国资委就两公司进行联合重组组建新集团事宜的任何批复。”

  2.关于峰峰集团拥有的优质资产很快将注入到金牛能源的报道不属实。

  首先,金能集团与峰峰集团的重组从启动到最后完成,需要一段时间;其次,金能集团与峰峰集团联合重组协议中未涉及任何将峰峰集团资产注入到公司的事宜。公司承诺在目前和未来3个月内没有涉及峰峰集团资产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

  金牛能源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金能集团和峰峰集团实施强强联合与战略重组的进展情况,如重组的进展实质性地涉及到公司,公司将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信息披露。

  唐钢股份公告称,2008年6月11日,某报刊登题为《唐钢邯钢牵头组建河北钢铁集团》的文章。主要内容有:(1)由唐钢与邯钢牵头组成的河北钢铁集团公司今日正式挂牌成立。新集团公司钢铁产能将达到3175 万吨,规模超过宝钢,成为全国第一大钢铁企业集团。这也意味着河北省钢铁产业重组布局迈出实质性一步。(2)新集团的人事安排尚未公布。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早先设立的河北钢铁集团筹备小组中,唐钢集团总经理王义芳任组长,邯钢集团董事长刘如军任副组长。

  经核实,唐钢股份针对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上述传闻基本属实。由唐钢集团与邯钢集团牵头组成的河北钢铁集团确实已经启动组建程序,但目前未正式挂牌成立。6 月11 日,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新闻通气会,副省长孙瑞彬宣布,由唐钢集团与邯钢集团牵头的河北钢铁集团公司正式启动组建程序。

  唐钢集团表示,河北钢铁集团公司正式启动组建程序,目前是在唐钢集团与邯钢集团层面进行的,尚未涉及到公司。公司将关注进展情况,如果该事项实质性地涉及到公司,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