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公积金购保障性住房可首付10%

  商报讯(记者 齐琳)昨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协调会议上获悉,北京市将对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贷款出台新的倾斜政策,未来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款将由原来的20%下调到10%。

  针对即将出台的新政,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中心主任何玉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目前销售基准价为4322元的常营经济适用住房为例,按照目前经济适用房户型设计标准??一居室基本小于50平方米,两居室在70平方米左右,三居室不大于90平方米来计算,购买一居室首付仅需2万元左右,购买两居室首付仅需3万元左右,购买三居室首付仅需4万元左右。这样,购房人就可以比较轻松地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到合适的经济适用房,实现“首付4万元坐享三居”的梦想。这也将使大批积蓄少但还款能力强的购房者不会因无法负担首付而买不起房。

  此外,在保障住房协调会上,北京市建委委员程建华透露,今年第一批8000套经济适用房摇号选房工作即将启动。而对已通过资格审批的购房者购买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除降低其首付外,还将对政策性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购房人免除最高1500元的评估费。

  为了让开发商能及时得到回款,保证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能保质保量按期建设,公积金中心还规定,政策性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封顶放款”限制。除此之外,公积金中心届时还要到经济适用房、限价房选房现场办公。“只要购房人在选房时带齐资料,当天就能办完公积金贷款手续。”

  而昨日记者致电北京部分商业银行时了解到,目前针对保障性住房首付比例,商业贷款尚未有任何倾斜政策。因此,打算以低首付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是目前惟一的途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