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敬礼,中国士兵!”

   18岁的严情勇是成都军区驻滇某装甲团修理连战士。

  5月15日凌晨,他随部队来到安县高川镇救援。部队受命不惜一切代价,火速上山打通一条“生命通道”。那几天,官兵们都是没日没夜地连轴转。

  严情勇所在连队负责的那一段山路崎岖难行。

几趟下来,严情勇的双脚已是血肉模糊。

  5月16日23时许,腹中一阵绞痛突然袭来,背着沉重的背囊奔走在山路上的严情勇痛得弯下了腰。但他紧了紧武装带,佝偻着身子,继续前进。

  5月17日下午,持续的腹痛让一整天都吃不下东西的严情勇快坚持不住了。他再次收紧了腰间的武装带,蹒跚着向山顶走去。

  5月19日凌晨,已经在山路上往返了十几趟却没有休息片刻的严情勇,眼前开始一阵阵发黑。突然一阵剧痛袭来,他捂着肚子晕了过去。

  在“抗震救灾医疗救护中心”,对他的紧急会诊结果让专家大吃一惊:突发嵌顿性腹股沟疝引发肠移位、穿孔,加之发病后长时间、高强度负重运动,导致腹内压力不断升高,肠穿孔引发充血水肿,囊内积液已经超过200毫升,危及生命!

  “我从医30多年,从来没有见过病成这样还能坚持长时间、高强度负重运动的事,我真的不知道这孩子怎么就可以忍受3天3夜……”专家含泪说道。

  在简陋的帐篷里专家为严情勇实施了手术。被推下手术台后,医护人员看着严情勇10个磨烂的脚趾、背脊上深深的压痕和腰间的血痕,泪流满面。

  严情勇这个普通一兵的事迹很快在灾区内外流传开来。网友在网络上向他留言致敬:“敬礼,中国士兵!”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情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