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深发展认股权证即将进入末日轮

   很多投资者都以为认股权证没有末日轮,其实不然,认股权证的末日轮可能不会清零,但性质却相同,深发展认股权证即将于6月20日到期,持有深发展认股权证的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

  认沽权证是归零,而认股权证则是归1或者归2。

比如深发展股价21.20元,行权价19元,那么其最终归的应该是2.2元,而目前深发SFC2价格仍在6元上方,3.8元的下跌空间,其实也蛮吓人的。

  但有意思的是,2.2元的最终价格也是变化的,如果深发展股票几天后跌到了19元下方,那么深发SFC2的价格也将归零,但如果涨至25元上方,那么目前的6元就物有所值了。所以,认股权证的末日轮较认沽权证多了很多变数。

  即使真到了最后一个交易日,假设当时深发展的股价仍然是21.2元,那么深发SFC2也不会乖乖地待在2.2元的位置不动,因为最后一个交易日过后,还有5天的行权时间,这期间深发展的股价还会发生波动。所以,深发SFC2的最后价格也将围绕其理论价值上下波动,但一般都是向上波动。

  为什么向上波动?这与认股权证的定义有关,在深发SFC2的最后交易日,如果按照2.2元的价格持有深发SFC2,那么也就是说5天后可以按照21.2元的成本持有深发展股票,也可以认赔2.2元出局。这样比持有深发展股票的好处是,如果股价上涨或者微跌,可以通过行权来保住这2.2元的投入;但如果深发展股价暴跌,则完全可以只亏损这2.2元,这就可以避免更大的损失,是一种很划算的投资。

  所以,最终的合理价值越是接近于零,意味着判断错误的风险越小,所以投资者就更愿意支付较高的溢价来持有,假如6月20日深发展股价19元,那么深发SFC2的价格可能在0.5元;如果深发展是20元,深发SFC2可能在1.3元;如果深发展在21元,深发SFC2可能在2.1元。

  在深发SFC2的末日轮过程中,投资者要注意投资风险,也可以把握风险释放后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