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澳在矿业投资方面有很大探索空间

  陈达

  鼓励中国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和直接投资(FDI)方式对澳大利亚投资,成为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斯旺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

  “我们建议的自贸协定中,像我们与美国签订的自贸协定一样,涵盖投资相关安排是很重要的。

”斯旺昨日在中央党校的演讲中说。

  他透露,第11轮中澳自贸区谈判将于几天后在北京举行,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服务和投资是关键的优先领域,澳方认为在金融、教育服务以及矿业投资方面,双方都有很大的探索空间。

  据澳方统计,中国作为澳大利亚资源能源领域外资来源地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自陆克文当选澳大利亚总理以来,澳大利亚对来自中国的外国投资申请的审批速度平均每两周批准一个,2007~2008年度,批准投资总额很可能会超过300亿澳元。

  与其他发达国家类似,澳大利亚在向外资伸出橄榄枝的同时,也在不断强调审查的必要。

  陆克文此前访华时曾表示,任何重大外资投资的施行需经过考察,内容包括潜在投资者的运作是否独立于该国政府以及其公司治理和融资安排。

  在昨日的演讲中,斯旺表示,澳大利亚通过外资审查委员会对外资进行相关的审验工作,希望保证外资与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相一致。外资能满足澳大利亚的目标要求:投资和销售的决策要以市场因素为考量,而不是基于对外战略或政治考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旺 |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