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探索金融服务“三农”新路径

  茅佩云

  昨日下午,上海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与安信农保和农村商业银行签订小额信贷保证保险单和小额信贷借款合同,获得专项贷款。据悉,此次签约是上海市金融服务“三农”的一次有益探索,是金融支农服务领域的又一次创新。

  长期以来,农村经济一直面临着融资困难的问题,抗风险灾害、恢复和扩大再生产能力低下,成为制约破解“三农”问题的重要瓶颈。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为加强信贷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支持,稳定农产品市场供给,近年来,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上海已初步形成了以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海市分行为主体,以其他金融机构为补充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据了解,上海金融服务“三农”的具体做法,一是建立支农贷款担保专项资金。2008年,上海市财政安排5000万元作为支农贷款担保专项资金,各区县按照市、区县两级财政相应比例,安排配套资金。二是银保联合,创新贷款信用保证保险新品种。由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信用保证保险,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提供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贷款,主要对象为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三是完善中投保担保贷款的审批流程。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担保贷款主要对象为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四是对守信农民专业合作社试行发放信用贷款。由市农委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研究制定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等级评定办法,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对守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信用贷款。此类贷款金额一般不超过30万元。

  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3月,上海累计发放纯农业贷款115.51亿元,促进了上海“三农”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