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过激反应缓和资金利率昨回落

  郭茹

  存款准备金率超预期调整在银行间货币市场引起的过激反应在昨天开始缓和。

  继前日暴涨后,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昨天有所回落,其中以前日涨幅最大的7天回购利率的跌幅最大,这也显示出此前市场对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反应有些过度。

不过,昨天债券市场仍然延续跌势,表明市场对于后市预期仍不乐观。

  昨天,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加权利率大幅回落了87.85个基点,至4.0606%,将前日160多个基点的涨幅抹去了一半,14天回购加权利率跌幅较少,下跌了13.66个基点至4.8610%。此外,隔夜回购利率则继续上涨了9.59个基点至3.5631%。

  当天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下跌了27.26个基点至3.7924%,而前日该利率上涨了92个基点。

  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已现趋紧迹象的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上调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再考虑到大盘股的发行,促使前日市场上资金利率一度大幅上涨,其中以7天、14天回购利率涨幅最大。不过,昨天资金利率的下跌也说明前日市场的反应是有些过度。

  一证券公司债券人士表示,大盘股“中建股份”IPO可能要在20多日才可能正式启动,因此,这一时间在14天回购期限内,而不在7天回购期限内。显然市场昨天也开始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7天回购利率的下跌幅度最大,而14天回购利率则仅小幅下跌。

  “这也显示出市场对于15日存款准备金的上缴并不怎么担心。”该人士说。

  根据万得资讯统计,本周到期资金达到1550亿元,包括1150亿元到期央票和400亿元到期正回购。但央行周二仅回笼了220亿元,今天也仅发行20亿元3年期央票和70亿元3月期票据,预计本周央行的净投放资金量可能会达到1000亿元。

  一股份制银行人士也表示,当前准备金的上缴并没有给银行资金面带来很大压力,但央行的紧缩力度不断加强,市场对于未来资金面的整体情况预期趋紧,对于债券市场的后市也比较悲观。

  虽然资金利率回落,但债券市场仍然延续跌势,央票和国债仍是市场上被抛售的主要品种,尤以中长期国债的回调幅度最大。昨天,7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又上涨8个基点至4.18%左右,10年国债收益率上涨幅度则超过了10个基点至4.32%左右。

  昨天交易所上证国债指数继续下跌,当天下跌了0.03%至113.38点。银行间债券市场也呈全面下跌态势,中债银行间债券总指数下跌了0.18%至118.299点。

  “对资金面的担忧,使得市场对于未来利率走势的预期发生了变化。”国海证券分析师杨永光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