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吴晓灵:做好金融服务是经济发展巨大潜力所在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说,中国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居民和企业的财富积累已到了需要专家理财的时候,做好金融服务是今后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

  在1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吴晓灵说,金融服务的对象一般可区分为合格的大额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的小额投资人,因此,金融服务要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提供不同的金融产品,同时,政府要采取不同的监管政策。

  吴晓灵说,居民和企业财富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之后,需要自主运用自己的财产,但是受知识、经验和信息加工能力的限制,自主的财产处置效率未必很高,让有知识、有经验的专家去运作,资金效率会大大提高。因而,为大额投资人提供咨询服务、投资理财的私人银行业务,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和各类信托业务应运而生。

  吴晓灵认为,对这些金融活动应采取非审慎监管的原则,一是界定大额投资的金额,限定客户数量;二是为这些业务的开展制定简洁的基础性要求。其他的事就应靠市场主体的自律行为自然运行。

  吴晓灵说,在合格的大额投资人之外,中国还有许多的小额资金所有者,需要通过金融机构吸收他们的小额资金,提供专业化的资金运用服务,这些服务机构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共同基金(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

  吴晓灵说,小额投资人数量众多,风险能力弱,为维护社会稳定,面对小额投资人的金融机构必须采取稳健的经营政策,在其投资组合中高风险的产品只能占很小的比例,国家对面向小额投资人服务的金融机构要实施严格的审慎监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