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监会:鼓励开展公益信托支持灾区重建

  银监会:

  鼓励开展公益信托支持灾区重建

  ⊙新华社电

  记者11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为帮助和支持灾区重建工作,银监会鼓励信托公司依法开展以救济贫困、救助受灾群众等为目的的公益信托业务,公益信托财产收益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根据银监会通知,信托公司开展公益信托业务,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等法律法规,订立公益信托文件,并报银监会和公益事业管理机构备案。同时审慎经营,防范风险。

  银监会规定,信托公司管理的公益信托财产只能投资于流动性好、变现能力强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及中国银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低风险金融产品。收益不得用于非公益目的,不得为自己或他人牟取私利。

  信托公司设立公益信托,可以通过媒体等方式公开进行推介宣传。信托公司应当在商业银行开立公益信托财产专户,并可以向社会公布该专户账号。受托人管理费和信托监察人报酬,每年度合计不得高于公益信托财产总额的千分之八。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