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2省市发文 万亿地方国资待注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陈建军

  股市的不断下跌正在不断吊起地方国资向上市公司注资的胃口。记者从多个省市国资部门了解到,地方国有资产排队注向A股的局面已经蔚然成风。

  目前,至少有上海、河南、黑龙江、浙江、安徽、江西、重庆、云南、山西、山东、广东、陕西等12省(市)国资部门下发了包含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整合地方国资的具体文件,以此迅速做大做强地方国有企业。

并且,这些地方国资部门制订了到“十一五”末实施资产证券化的时间表。

  许多省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的行动已紧锣密鼓地展开。如上海,不仅明确“十一五”期间至少将30%国有资产进行证券化,而且陆续付诸行动。近期,上海国资控股下的上市公司巴士股份三爱富广电电子等正在筹划注入资产。

  各地市属国有企业的类似运作也相当的热闹,安徽的合肥、江苏的无锡类似行动也已经展开。

  统计发现,上海国有资产到2010年底30%证券化,仅仅只是全国准备注向A股的万亿地方国有资产的一个部分。

  截至2007年底,地方国有企业的资产约为17.88万亿元。即便未来两年多时间内,各地只实现10%的证券化,但可以注入A股的地方国资至少也有1.79万亿元。

  各地国资证券化做法与上海如出一辙,一是推动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二是对国有大集团的非主业资产加以剥离或退出。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有望形成国家、地方两级国资赛跑整合的格局。而且地方国资的整合虽然不如中央企业那样简单,但更加有的放矢,证券化的主战场应该在金融、地产、核心产业和交通等四大领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