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度增持 方正集团集权方正科技

   ⊙本报记者 何军

  本报昨日报道的方正科技巨额大宗交易买卖对手终于揭晓。方正科技今日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方正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增持了1.51%股权,而卖方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方正产业。

  据了解,方正科技6月11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方正集团与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大宗交易的函”。

该函显示,6月10日,方正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了方正产业持有的方正科技2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此次大宗交易的价格及数量经方正集团与方正产业议价协商后确定,交易金额共计约为12870万元。

  方正集团表示,此次大宗交易是为了加强集团对股票账户的集中管理。方正集团同时承诺,作为方正科技控股股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的各项业务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方正产业系方正集团控股94%的子公司。此次大宗交易前,方正集团及方正产业合计持有方正科技1966253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9%。交易后,方正集团持股由9.29%增至10.8%,方正产业仍保留0.59%的股份。

  方正科技内部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此次股权调整是方正集团的一项战略决策,是16个月来第三次通过大宗交易集中股权。2007年2月6月及2月8日,方正集团以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受让深圳市方正科技有限公司(方正集团持股63.33%)持有的方正科技600万股和1698.907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85%,涉及金额12722.87万元。

  该人士告诉记者,自2001年以来,方正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对方正科技的持股量一直稳定在13%左右,表明了方正集团长期持有方正科技的策略。经过三次集权,方正集团对方正科技的直接控制力更为明显。对于集权后,方正集团会否进一步强化对方正科技的运作,该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要看方正集团后续计划。

  受大宗交易影响,方正科技昨日逆势涨停,成交量明显放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