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拓日新能30亿投建光伏产业园

  ⊙本报记者 徐锐

  拓日新能今日披露,经与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友好协商并达成协议, 公司拟在四川省乐山市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拓日新能(乐山)光伏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目标不低于30亿元,2013年8月30日底前完成。

  根据协议内容,该光伏产业园区占地1000亩,规划投资的项目包括晶体硅材料项目、太阳电池项目、石墨制品项目、石英制品项目、低硅材料项目、特种玻璃项目等。其中一期投资为7.5亿元,2008年12月31日前完成4亿元投资,2009年12月31日前完成一期投资合计7.5亿元。而为支持拓日新能(乐山)光伏产业园建设,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同意在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规划1000 亩土地提供给拓日新能用于拓日新能(乐山)光伏产业园建设,其中一期项目用地为250亩,其他项目用地根据项目需求提供相应土地。工业用地按“土地随项目走”的原则,根据项目建设需要采取分期供地、分期支付土地出让金的方式供地。

  拓日新能表示,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扩大和改进拓日新能的光伏产销布局,并加强拓日新能与上游或同类企业的合作与扩展。本协议履行有利于公司多晶硅原材料的稳定供应,扩大公司产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拓日新能对该项目前景看好,但其也对此提出了四项风险。公司表示,虽然新建产业园项目通过乐山市政府的协调获得了多晶硅原料本地供应的承诺,但乐山市目前在建及拟建的若干多晶硅项目能否按时完工投产将直接影响着我司新建产业园项目的顺利投产。同时,尽管目前多晶硅市场需求和需求增长均很高,但部分国家已开始收紧对光伏产业的优惠补贴政策,存在市场对光伏电池需求增长短期放缓的风险。如果晶体硅太阳电池成本降低的速度远远低于人们的预期,长远市场可能出现较大风险。此外,该项目在管理和资金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