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天大石油管材获控股股东增持至67.70%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油井管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安徽天大石油管材股份有限公司(天大石油管材,00839.HK)昨天公布了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天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大集团”)进一步增持股份公司股权的消息。

  据悉,天大集团自2008年3月20日股份公司刊发的公告后在公开市场以其全资附属公司天成长运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天成”)的名义分多次买入了总数2746000股公司H股。经过多次增持,加之天成于2008年5月下旬收到的893000股公司H股红股,天成合计持有公司5425000股H股,占公司已发行H股股本的?2.16%。至此,控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总股权达到67.70%。

  天大石油管材董事长叶世渠对此表示,持续的增持显示主要股东非常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

  业内人士称,随着全球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石油开采也受到推动。预期未来几年,海洋油田、极地油田以及高压、高腐蚀等恶劣地质环境的油气井陆续开发,对高钢级油井管的需求日趋强劲,将有利高钢级油井管的需求。而天大石油管材两年前就已经部署要打入最高端的高钢级油井管市场,2007年更全面展开了30万吨高钢级油井管生产线的建设。这是控股股东看好公司前景的出发点。

  申银万国发表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安徽天大快速增长的动力来源于石油勘探和开采业的繁荣带来的对相关勘探和开采设备的强劲需求。安徽天大也有能力转嫁钢材价格的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通过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提高现有产品的档次,和加大出口的力度,三管齐下提高毛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