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楼市低迷股市大跌 深振业12亿配股目标难实现

  每经记者周艳发自深圳

  昨日,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06,SZ)董事长李永明主持了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过了《关于2008年度配股方案的议案》,但就议案预计划募集资金总额12亿元,部分股东表示,受目前的楼市低迷和股市大跌的影响,他们对此次配售能否能达到12亿资金数额表示质疑。


  深振业此次股东大会现场到会股东共计28人,共计约1.30亿股,占总数总股本的25.7%,现场股东100%表决同意此议案。

  此次股东大会现场股东都认为此次配股融资,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但在目前深圳楼市低迷及全球股市不好的情况下,股东对公司此次配股能否达到总募集资金额12亿元表示怀疑。

  “配股对公司来说是一件好事,但目前有两个问题值得公司考虑。第一,宏观政策对房产的影响,地产行业整体发展不是很好;其次,目前股票市场不好,如果股市长期持续下走,深振业股价恐难守8元关,公司此时是否能以8元配出还是未知数,此次募集资金是否能达到12亿元?”一名被李永明称为老刘的股东问到。

  李永明答老刘问题时表示,配股价应以当时股价及市盈率情况总体来考虑,并定价,目前只是估计是12亿元,并不是最终定价。

  另一股东提问到,目前,股价如此之低,如长时间市场不好,公司怎样能保障配股总金额12亿目标?

  “我们预期暂定12亿元,并不一定要实现12个亿这个目标,也可能是多,也可能是少,募集资金多点少点,对我们没有大的影响。”李永明回答到。

  然而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公司还表示,如实际募集净额少于项目预投资总额,募集资金不足的缺口部分将以其他自有资金或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上月,深振业曾发布公告称,为解决公司在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决定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3股比例进行配售,预计募集资金约为12亿元,将全部用于振业?荷园项目的开发建设。

  振业?荷园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工业城以西,宝荷路和沙荷路交叉口东南侧,总用地面积10.16万平方米,可售面积29.3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26.3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为3万平方米。该项目已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9月竣工。

  深振业表示,振业?荷园紧邻深圳龙岗植物园和自然龙湖,景观资源丰富。项目位于宝龙工业区,紧邻深圳市大工业区,加之今年4月公司又获得相邻的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的地块,以及相对的50万平方米政府安置住宅区开工建设,片区整体规模优势可观,前景乐观。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3.5亿元,其中地价7.9亿元,建造成本约15亿元,期间费用5810万元。预测税后净利润5.04亿元,税后销售利润率为16.0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