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工商调查结论:“家美乐”穿法国马甲将受处罚

  每经记者沈迪卢肖红发自北京、深圳

  “在我们这个层面是不可能知道真相的。”在昨日本报报道《穿上马甲“家美乐”变身法国货》后,家美乐品牌各地经销商发出这样的感叹,并称在等总公司的最后说法以便给下级代理商合理解释。
而记者了解到,关于“法国家美乐”虚假宣传的最终处罚结果也将在最近两周内发出,届时“法国家美乐”的真实身份将“真相大白”。

  “我们只是一个区域代理,在我们这个层面是不可能知道真相的。”昨日“家美乐”吉林省总代理公司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在看到本报报道后说,目前他“也在等待广州总公司给出说法,以便回复下级代理商”。而对于真相的渴求也并非只有他一人,据了解在长春市家美乐共有六家专柜,而目前这六家专柜的代理商也都找到了省级代理讨要说法。

  虽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深圳经销商张小姐一再强调,“我们和总公司签了合约的,进商场也提供了质检等相关证照,都是合法经营。并介绍“家美乐在深圳有23个销售点,就天虹系统就有15家,基本上有天虹的地方都有家美乐。”她认为“家美乐在市场上销售已经5年了,消费者对它都很认同。一个产品的好坏关键是看它的效果。”

  而家美乐上海分公司似乎已经有了给消费者的“答复”,一位工作人员称,“总部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正在调查处理。”并告诉记者“是相关的竞争对手恶意造谣,我们已经找到散播谣言的公司了,总公司正在处理,会作出相关的澄清。”

  广州总公司:法国家美乐”的中国经销商广州金岳贸易有限公司给出何种说法呢?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该公司,工作人员听说是记者采访后先是要求记者留下电话号码、姓名及单位,称“将转达到市场部给予回电”,但记者等待两个小时后没有得到回电。最终通过多次努力记者终于接通市场部电话,“我们正在开会!”工作人员在简单给出回答随即挂断电话。下午5时许,“法国家美乐”的中国经销商广州金岳贸易有限公司终于了回音,一位自称是该公司法律顾问的男子致电记者称,“公司对报道非常重视,已经开会研究并初步调查是竞争对手所为,公司准备追求法律责任。”而当记者询问,“追究谁的法律责任时”对方表示,“这个还没定,公司正在研究。”

  记者发现其公司客服部门工作人员却开始改变风格,在记者以欲求代理身份问询时,工作人员一改“全部法国进口”的说法,着重解释说,“原料进口”,但对其“是法国个人护理用品品牌之一,于上世纪70年代创立于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的身世仍不愿放弃。

  什么时候“法国家美乐”才能恢复中国国籍呢,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北京工商部门对于家美乐虚假宣传的案件调查基本已经结案,“在未来两周内下达最后处罚结果”。而对于“法国家美乐”将面临多少金额的处罚他表示暂时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家美乐将整个品牌宣传成来自法国,并称原产地为法国,已经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家美乐在全国有700多家店,因此在看到本报报道后一些地方媒体也就开始对本地家美乐进行“本地落点”采访,并要求当地工商部门解答当地消费者是否可以退货等疑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