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多股破发 证券类集合信托面临大考

  每经记者卜春艳发自上海

  端午节后股市大跌,中小板上市公司出现破发现象,多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被套。信托业人士称,“打新股”去年拉动了集合信托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如今此类产品的发行量与收益率都面临困境。
在股市低迷的情形下,预计未来越来越多的集合信托计划将转向股权投资。

  威华股份套牢32个信托计划

  截至昨日收盘,威华股份(002240)跌破发行价;滨江集团(002244)盘中多次破发;5月份以来上市的中小板股票中,距发行价的比例未超过20%的有澳洋顺昌(002245)、通产丽星(002243)、金飞达(002239)、安妮股份(002235)、塔牌集团(002233)等。

  从上述个股的网下配售结果来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参与主力之一。威华股份网下配售的数量为1533.8万股,中签率0.5315%。在220个配售账户中,包括32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涉及重庆信托、中信信托、中诚信托、外贸信托、云南信托等。其中,重庆信托有7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参与,获配数量共44.91万股;多家公司的单个信托计划均申购1500万股,获配7.97万股。

  在连续两日盘中破发的滨江集团中,云南信托、中诚信托、中信信托、重庆信托等超过20个新股申购信托计划被“卷入”。其中,中信信托的3个信托计划各申购1200万股,均获配12.97万股。

  昨日,威华股份收盘价为15.01元,低于其15.70元的发行价。该股网下发行的锁定期为3个月,就目前的价格而言,重庆信托旗下的信托计划浮亏约30万元。

  股权投资类产品渐兴起

  据了解,新股申购是去年以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投资热点。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2007年国内共发行641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融类占了468个。其中,证券投资类一枝独秀,占449个。一年期产品中,证券投资类产品规模占87.08%,而一年期证券投资类产品中,有91.47%以打新股为主。

  知名信托专家李?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3、4月份证券投资类信托计划的发行明显较少。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新股发行价与上市价越来越接近,新股申购类产品可能进一步萎缩。

  据悉,去年全年股权投资类集合信托计划的发行数量为40个,只相当于证券投资类的十分之一,但在今年4月实现发行规模和数量双双反超。当月,股权投资类发行了18个,发行规模为30.95亿元,而证券投资类只发行了17个,共13.15亿元。

  李?称,“打新股”的间隙,新股申购类信托计划主要投资货币市场。货币市场投资收益率本来就较低,若再遇新股破发套牢,有可能出现负收益现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