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超九成投资者 反对叫停外汇保证金交易

  每经记者卜春艳郝匀嘉发自上海

  几日前,银监会叫停民生银行外汇保证金交易新开户。昨日记者获悉,银监会将正式叫停所有的外汇保证金交易,最快今天就会正式出台相关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联系了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有关叫停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新闻稿已经起草完毕,只等领导签字发布。
据了解,有关详细政策包括为什么要叫停、如何叫停,如果对待已经参与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正常交易的投资者等,最快今天就在银监会网站公布。

  一旦叫停外汇保证金交易,最受关注的是现有客户如何“安置”。据外汇通网站的一项调查,逾九成参与调查的投资者反对叫停。

  截至昨日下午2点半,在网上投票支持叫停,认为“银监会的做法充分考虑了客户的利益”的共54人,占比为1.56%;投票反对叫停,认为“国内保证金业务已开放2年,不应叫停,应该规范行业行为”的共3367人,占比为97.26%。

  据了解,外汇保证金交易叫停的问题,在外汇投资者中引起热议。外汇通网站CEO安狄提出,外汇保证金交易若出现问题,就应该解决问题,叫停业务不能解决问题。建议监管部门进行更广泛的投资意愿调查或举办行业研讨会,寻找解决问题之道。

  安狄认为,如果国内没有投资外汇保证金的合法渠道,更多的客户可能转向境外的银行和经纪商。

  记者了解到,在网上的议论中,已有客户表示,准备找国外经纪商去做。更有人主动推荐国外经纪商的渠道,称可利用在英国金融监管局注册的平台,并留下联系方式。

  据悉,中行因不少外汇交易客户向保证金交易分流,从今年起停办了“中银美元指数”交易。有投资者希望,若外汇保证金交易叫停,应恢复类似的“中银美元指数”,避免外汇宝投资者只能在美元下跌中获利,而在美元上涨时只能观望等待的尴尬。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