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戴相龙:社保基金不靠造消息赚钱

  每经记者喻春来吴晓晶发自天津

  “买股票有风险,有风险也是对的。”昨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首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透露,社保基金并不是靠制造什么消息才赚钱,投资效益较好主要是坚持了长期稳健投资,特别是运用委托他人投资。

  “社保基金有很大的比例投资股票市场,可能有些人不了解,好像我们靠制造什么消息才赚钱。”戴相龙说,“确实我理解一些朋友的心情,但我要说这是不符合事实的。”戴相龙称,社保基金要调整投资结构,“买股票有风险,有风险也是对的。通货膨胀是4.8%,利息又给了多少,我怎么向国务院保证保值增值,向老百姓将交代。”

  2007年全国社保基金已实现收益1084亿元,实现收益率38.9%;经营业绩1453亿元,经营收益率43.2%。戴相龙说,社保基金坚持长期投资,对社会负责任的投资、以及谨慎投资。股票投资也有一个自我控制的比例,一旦市值过高,特别是股票投资比其资产比例还要高就会自然下调。

  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仓位变化不大,体现了长线资金稳定的投资风格。其中,社保基金仅对持仓结构进行了微调,在增仓房地产股的同时,减持了交通运输股。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一季度基本稳定,而持股市值缩水,更大程度上是因为一季度股市大跌造成的。

  戴相龙表示,社保基金并不是直接投资购买股票,而是通过优选的基金公司去购买的,如果市场上找不到好的基金,社保基金也可以主导发起一个基金管理公司。据他透露,2003年~2007年,全国社保基金年化已实现收益率为10.7%,年化经营收益率15.4%,分别是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2.59%的4.1倍和5.9倍,实现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的目标。社保基金的目标是,力争到2010年底基金规模超过1万亿元,年均收益率超过同期通货膨胀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