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央行2008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评论

准备金上调难抑放贷冲动

  6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准备金率的时间与幅度均在市场预期之外。在外汇储备持续高增长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其主要目的在于对冲外汇占款增长带来的流动性过剩,传递监管当局的继续从紧的政策信号。

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亦是其中目的之一。

  此次上调准备金率至17.5%,尚在我们对今年准备金率的预测范围之内,但是今年最终的准备金率将可能超过我们的预期。静态分析,本次上调准备金率将回收银行流动性约4200亿元。3月份银行业超额准备金率为2%,国有银行为1.5%,股份制银行为1.3%,都为2002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短期内,银行必须要通过压缩同业资产、债券的规模来满足准备金要求,由于这些资产收益率均高于准备金利率1.89%,因此对银行业将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对超额准备金率较低的股份制银行来说更是如此,整体上影响银行净利润-1%左右。

  今年对贷款的控制主要采取信贷额度增量限制的方式,上调准备金率不会影响今年的贷款增长预期,因此对银行业规模增长不会带来根本性的影响,因此我们仍旧维持行业长期“看好”评级。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