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新闻纸基本面开始好转

  2008年以来,国内新闻纸多次提价,3月份新闻纸价格上涨500元,市场执行价格5400元左右;6月1日新闻纸价格再次提高500元。此次新闻纸提价同3月份一样,成本推动是主要原因。2008年年初到目前,美废8#已经上涨到280美元左右,上涨33%。

  新闻纸提价提高了造纸企业的盈利能力。以山东地区生产新闻纸的情况来测算,即使考虑了未来废纸价格(均指美废8#)上涨20美元的情况下,其盈利能力仍有提升。虽然行业的过剩产能仍然存在,但我们认为新闻纸行业的基本面开始好转,做出这一判断的理由主要在于:我们认为新闻纸原料的短缺将抑制过剩产能的复产。

  数据显示,2008年1-4月,我国进口美国旧报纸198.15万吨,2007年同期进口213.17万吨,同比下降7.05%。国内废纸目前质量虽然已经不错,但是回收体系还不完善。

  因此我们认为,由于废纸原料的紧张,约束了国内新闻纸产能的释放,而这一过程还将持续,我们认为新闻纸的基本面好转。虽然目前美国新闻纸消费不断下滑,但是2007年全球报纸销售量同比上涨2.57%,在过去的五年时间内上涨了9.39%。我国人均新闻纸消费还很低,我们相信我国的新闻纸市场需求未来还将继续增长。而在没有新的产能的情况下,加之原料的制约,我们认为行业的基本面已经开始好转。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