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新办:欢迎境外记者赴灾区采访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11日上午在成都表示,无论是在抗震救灾阶段还是在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阶段,中国政府都欢迎境外记者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作采访报道。

  王国庆对境外媒体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报道表示充分肯定。
他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坚持公开、开放的方针,一方面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另一方面开放记者赴灾区采访报道。通过境内外媒体记者客观、充分的报道,使国际社会及时了解汶川地震灾情以及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为救灾所做的不懈努力。有的境外记者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奔赴灾区采访报道,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我们深表感谢和敬意。

  王国庆指出,目前灾区已进入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阶段,这项工作十分艰巨,需要几年时间。国际社会关注灾区的重建,需要客观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我们将坚持公开、开放的方针,为境外记者赴灾区采访和客观、准确报道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灾区重建努力创造条件,提供方便。

  王国庆说,这次发生的地震灾害危害大,受灾群众安置和重建工作任务繁重,防疫工作艰巨,余震不断发生,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时有发生,堰塞湖险情还没有完全排除,为维护灾区秩序同时也为保障进入灾区人员人身安全,灾区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了一些非常措施,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也符合国际惯例。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些措施并不是针对媒体记者的。

  王国庆最后指出,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采取为境外记者赴灾采访发放证件的方式,目的是更好地为记者提供服务,希望境外记者朋友能够给予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