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近期或将围绕3000点反复争夺

  

  目前A股市场虽然从中期趋势来看压力较重,3000点或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底,但多头也不愿意束手就擒,必然会有所抵抗,故近期走势或将围绕3000点反复争夺。

  目前市场的两大压力抑制了场外资金进场的节奏,一是进一步的调控政策预期。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五月份PPI数据达到8.2%,创三年来的新高,虽然由于成品油、煤炭价格近期的价格管制信息较多,但近年来一系列信息显示出PPI向CPI传递渐趋通畅。所以业内人士认为,五月份CPI数据虽然可能会较四月份有所下移,但只要PPI数据高企不下,那么CPI数据也难以真正下移。因此,未来进一步加息或其他从紧货币政策措施出台的可能性不能排除,这可能也是昨日地产股在周二大幅下跌之后再度跳水的原因,也是不少银行股虽然其股价低于H股,但仍欲振乏力的原因。

  二是周边市场波动给A股市场所带来的压力。近期越南证券市场大幅下跌引起了市场参与各方的关注,虽然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越南市场的波动对A股市场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但毕竟越南市场将成为一面镜子,或将使得货币决策部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这不利于市场反弹的预期。更何况,美元在近期的波动使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波动,较为典型的是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持续回落,这将抑制A股市场有色金属股的做多动能释放,这可能也是近期有色金属指数与地产指数、180金融指数一起创6124点调整以来新低的原因之一。所以,在3000点一线,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似乎依然不利于多头,因此,3000点或难成为多头的坚实防线。

  当然,业内人士认为,3000点是相对敏感的点位,不排除进一步外力干预的可能性,而虽然融券融资等政策在短期内难以迅速推出,不过多头或将此作为刺激短线热钱跟风炒作的灵丹妙药。故在实际操作中,尽量规避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尽量关注那些基本面面临向上拐点的优质股,毕竟资金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也会寻找投资机会,一旦出现优质股的投资机会,那么就可能产生局部的投资机会。和讯信息 王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