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航空证券:市场仍未发出止跌信号

  航空证券 陈少丹

  经过前日暴跌,市场做空压力有所缓解,昨日两市跌幅明显收窄,沪综指惯性下探4月22日低点后重返3000点上方。但市场回抽力度十分薄弱,量能与热点配合并不理想,下跌时的恐慌性抛压与企稳之后量能的急剧萎缩,说明市场持股心态并不稳定,目前点位依然得不到主力资金的认可,短期走势仍不乐观。

因此,大盘企稳仅仅是快速下跌之后对短线严重超卖指标的修复,也是对跌穿3000点之后的技术性确认,目前市场仍未发出止跌信号,短期再度击穿3000点的可能较大。

  从市场表现来看,大部分个股短期内恢复力度有限,尤其是蓝筹股品种走势疲弱,对指数形成直接拖累。由于快速增长的PPI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对不断恶化的通胀的担忧,使市场认为央行在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后仍有进一步进行宏观调控的可能,资金敏感度较高的银行、地产继续泥潭深陷,两天跌幅分别达13.04%和14.29%,其中龙头股万科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出现罕见的连续大幅下挫走势,沉重打击了市场人气。市场反弹仅限于局部前期资金介入明显的题材股,煤炭、券商、农业等相对活跃,但反弹短线行为意味更强烈,规模也十分有限,难以对市场形成大的推动力。因此,市场有效企稳关键在于银行以及地产板块的表现,否则难以出现大趋势的逆转。

  目前市场依然面临内忧外患的困扰。上周六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表明从紧政策仍没有松动可能。而周三公布的PPI数据也并不乐观,据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8.2%,增速连续第5个月创3年来新高。这显示在四川地震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影响下,工业品价格继续加速上涨,暗示通胀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由此可以推测,央行针对PPI上涨趋势的从紧货币政策仍有可能继续实施。

  除此之外,本周A股仍将面临国际油价高位波动、外围股市波动和中国建筑发行等不利消息影响,这些利空消息的集中出现显然需要市场用一定的时间去消化。

  目前市场已失去了3000点政策底的有力支撑,3300点平台也演变为后市反弹的强阻力区,同时加速下行的均线强化了目前的下跌趋势。因此,在宏观调控背景下,紧缩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将逐步显现,抑制通胀仍是短期目标,市场系统风险仍在不断增加,投资者在目前情况下应采用谨慎的操作策略。从短线来看,由于短期跌幅过大,大盘在考验前期低点后技术上仍可能有反弹出现,但下跌趋势中的超跌反弹往往不具备太大的意义,如果没有成交量与热点配合,仍应继续降低仓位,在没有明显止跌信号出现之前,不宜盲目抢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