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盘跌格局待外力打破 不确定性令资金放弃

  太多不确定性令众多资金选择“放弃”

  盘跌格局期待外力打破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截止到6月11日,A股流通市值又回到4月18日本轮调整以来最低点,A股对H股溢价率再创年内新低29.30%。

如果美道琼斯指数最近不出现大幅下跌,沪深股市在严重超跌后也需要技术性修复,但A股市场目前一方面缺乏信心,另一方面更缺乏可持续、有号召力的热点。我们认为,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外力干预,在3000点附近很难出现有力度的反弹,A股市场恐怕将陷入“盘跌?反弹?盘跌”的走势,直到新的外力刺激出现或者市场自发达成向上共识。

  我们很关注6月10日跳空缺口的属性,即3215-3312点究竟是普通性缺口还是向下突破性缺口。本周后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能否回补3215-3312点缺口将决定六月份A股市场的走势。让我们担心的是,4月24日至6月6日,两市在3400-3700点累计成交44866亿元,累计换手率大约为62%,上证综指一旦有效跌破3000点,3215-3312点将成为新的强阻力区域。在同一个市场中,各大指数、多数个股的走势是相互印证的,6月11日深成指、沪深300指数都创出新的低点,同时超过20%的A股也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似乎表明上证综指再创新低已成必然,除非外力干预。

  市场预计即将公布的CPI将从4月份的8.5%回落到5月份的7.7%左右,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8.2%,增速连续第5个月创三年以来的新高,表明在四川地震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影响下,工业品价格继续加速上涨,透视出国内通胀形势可能更加严峻。此外,5月份CPI回落已经在A股市场预期之中,估计5月份CPI数据正式公布后,对A股市场的向上刺激会很短暂。而成品油、电力等行业的价格管制何时放开、如何放开,将使得它们的上下游行业盈利状况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再加上国内经济、宏观调控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很多行业、上市公司2008年的经营情况让机构投资者很难把握,太多的不确定性使很多投资者选择“放弃”。

  国资委数据显示,2008年1至4月份,410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微降1.3%,而2007年1至4月份同比增长34.8%。从增长34.8%到微降1.3%,反映出在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背景下,国有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出现明显下滑。虽然前4个月因价格管制,石油、电力减利663亿拖累重点国企利润下滑,但如果石油、电力价格出现上涨,也将影响到其下游企业的盈利状况。上述数据反映出,二季度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可能比预期的要低。截止到6月11日,全部A股、沪深300成分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21.18倍、19.27倍(基于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已处于合理估值的下限,但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速度减缓,A股市场的合理估值下限也将下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