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石油进军成品油销售领域 将发国内最大公司债

  昨天,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母公司中石油集团签署协议,以约10.045亿元的价格购买中石油集团208座加油站、25座油库等与成品油销售相关的业务及资产。此次收购完成后,中石油集团内部所有成品油销售业务全部进入上市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中石油购入上述资产的时机微妙,因为目前国际油价高涨,炼油业务越来越亏,而成品油销售板块则有着基本稳定的盈利。

  据了解,中石油要收购的上述资产分布于我国16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其中包含8家经营成品油销售业务公司的股权,包括河北中油、北京华油、上海中油等。中石油方面表示,收购这些资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挥规模优势,加强对成品油销售终端的控制,提升终端市场的竞争力和控制力,同时也可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值得关注的是,上述收购完成后,中石油集团内部的其他企业将不再经营成品油销售业务。

  同日,中石油还宣布,拟以向A股股东配售等方式发债约600亿元,用于满足公司中长期资金需求,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以及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等项目的投资。如果这一发债计划在下月31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将成为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公司债融资。据了解,由于2006年至2010年中石油项目投资支出较大,加之原油价格走高造成的特别收益金大幅增加,以及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到位等原因,中石油的资金需求很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