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呼叫灾区持有人两难题需克服

徐汇 资料图 部分持有人在购买基金时预留的资料不全;一些代销机构未积极向基金公司提供持有人资料

   ⊙本报记者 商文

  
  
  
   “对于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幸存的人们,灾后重建的意义非常重要,基金资产可能是他们剩下最大的财富。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汶川地震发生后,各基金公司启动了“呼叫”灾区持有人方案,试图在第一时间为灾区基金持有人取得联系,提供服务。

  
  
  
   全力“呼叫”

  
   南方基金市场服务部总监苏民表示,考虑到受灾持有人的资产利益,南方基金主动进行了电话外呼“寻找南方持有人”,帮助幸存受灾持有人查询、确认基金账户资产的安全,以及全力协助销售渠道为客户办理交易业务。

  
   对于受灾不幸罹难的持有人,南方基金还制定专门的方案,主动与受灾地区的公安部门和民政部门联系,争取尽早根据罹难者名单,主动通知联系持有人家属,妥善办理罹难者资产善后事宜。

  
   灾难发生之后,泰达荷银基金公司客服部门也立即开始持续不断外呼灾区持有人。为了方便灾区地区持有人,泰达荷银基金公司还特地开设了受灾地区持有人绿色电话专用通道,并配有专门的人员解答灾区持有人的问题。

  
  
  
   成效显著

  
   在基金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已经与大部分灾区基金持有人建立了联系。截至2008年6月10日,泰达荷银已与2848名灾区持有人建立了联系。在南方基金主动外拨联系的持有人中,已与超过60%的持有人取得了联系。汇添富基金也已联系到震区上千名客户和代销机构客户经理。

  
   截至6月11日,融通基金已通过短信、邮件、主动呼出等方式,联系到包括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都江堰、彭州)、德阳、广元、绵阳、雅安等地震灾区持有人,占该地区融通基金客户持有人总数为35%左右。其中,电话呼出3300人次,成功联系2102人,占总联系人数63.7%。

  
   不少灾区基金持有人在接到来自基金管理人主动打来的问询电话后,都很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有这样的基金管理人替他们管理基金资产,自己十分放心。

  
  
  
   两大难题

  
   尽管与灾区基金持有人的联系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在实际工作中,基金公司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据了解,目前,南方基金仍与33%的灾区基金持有人无法取得联系,其他基金公司也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这一问题。

  
   基金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困难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部分持有人在购买基金时,预留的资料不全,或者住址、联系方式变更后未及时对资料进行更新。基金公司呼吁客户留详尽的联系资料,同时行业内应加强客户资料的保密责任教育。

  
   另一方面,一些基金代销机构不积极向基金公司提供持有人资料,导致基金公司与持有人无法取得联系。

  
   基金公司纷纷表态,他们将持续不断地把寻找灾区持有人的工作进行下去,并深入开展针对灾区基金持有人的服务。基金公司同时也表示,希望一些基金代销机构能积极配合,尽快与灾区持有人建立联系,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