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招行拟发行300亿次级债全资收购永隆银行

  巨资收购永隆银行的招商银行显然是有备而来。该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将提交发行300亿元次级债的议案给股东大会审议。300亿元资金不仅满足了招商银行收购永隆银行53.12%股权的需求,甚至为招商银行继续收购永隆剩余股权打下了基础。

  根据招商银行的公告,该行将于6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关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内及/或境外市场发行次级债券的议案》在内的议案。根据该议案,招商银行将在境内市场及/或境外市场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或以等值外币计算)的次级债券,补充附属资本。公告指出,若同时在境内市场及境外市场发行次级债券,则在境外市场发行的次级债券总额折合人民币不超过100亿元。

  招商银行称,本次债券期限为5年以上,债券利率将参照市场利率,结合发行方式确定;发行对象是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

  分析人士指出,招商银行发行300亿元次级债,为全资收购永隆银行打下了基础。根据招商银行日前披露的收购方案,招行以约193.02亿港元收购香港伍?宜有限公司、伍宜孙有限公司及宜康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约1.23亿股永隆银行股份,占永隆银行总股本的53.12%。

  此次收购完成后,按照香港相关法律规定,招行将在本次收购获得国内和香港监管部门审批和股东同意并完成后,以同样价格向剩余股东发起强制性要约收购,这意味着招行有可能以共计363.3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永隆银行已发行的全部股份,300亿元人民币恰好能满足收购的需求。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金融行业研究员伍永刚表示,招行发行300亿元次级债,将补充该行的附属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由于次级债不是在资本市场上发行,对该公司股价严格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中银国际分析师指出,招行目标的资本充足率在10%以上,如果不发行次级债,到2008年底,招行的一级资本和总资本充足率将分别由9.1%和10.9%下降到6.8%和8.03%,发行次级债可以保证招行实现资本充足率持续达标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