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板块大幅下挫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1.57%,两市逾四分之三个股下跌,两市成交总额约8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约一成,呈现缩量下跌之势。昨日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板块均大幅下挫,下跌幅度比较突出。


  
   汽车及零部件板块大幅下挫

  
   继6月10日大幅下跌9.19%后,申万交运设备行业指数的下跌势头依然较强,昨日再次下跌3.87%,跌幅居申万各行业前列。在交运设备行业中,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子板块的下跌势头则更为突出。按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昨日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下跌4.10%和4.16%,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下跌1.55%和0.90%,合计拉动行业指数下行的贡献率超过63%,成为昨日交运设备行业中重要的做空力量。在汽车整车子板块中,按照A股流通市值加权的方法计算,乘用车、商用载货车、商用载客车和专用汽车类个股分别下跌6.05%、2.07%、1.30%和2.06%。

  
   昨日全部A股的整体换手率相当于前一交易日的94%,但交运设备行业的整体换手率则相当于前一交易日的113%,呈现出放量下跌态势。但汽车零部件昨日的整体换手率则为2%,相当于前一交易日的133%的水平,呈现出大幅放量下挫态势。昨日汽车整车子板块的整体换手率为1%,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在汽车整车子板块中,商用载货车、商用载客车和专用汽车类个股昨日的整体换手率都较前一交易日有不同程度的萎缩,但乘用车类个股昨日的整体换手率则相当于前一交易日的132%,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

  
   压力或催生新机遇

  
   近日,我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生产85.41万辆,环比下降12.96%;销售83.55万辆,环比下降9.44%。同时,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后,我国的许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也开始出现了减速迹象。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价格攀升等都将成为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同时,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高企,也给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带来压力。在国内端午节期间,纽约原油期货创下10.75美元/桶的历史最大单日涨幅,盘中最高达到139.12美元/桶的历史新记录。而摩根士丹利甚至预计,国际油价在7月4日前将可能升穿150美元。

  
   不过,在挑战面前,也孕育着新的机遇。综观全球市场,新能源汽车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还没有确定的发展方向。然而正是在这样的朦胧状态,为我国汽车产业的超越发展,创造了较好的机遇。上世纪七十年代第一次石油危机的时候,丰田等日本汽车公司就是以廉价的小型汽车打入美国市场,经过多年苦心经营,丰田等日本汽车公司不仅在小型汽车上占有优势,而且豪华车、SUV等也都有赶超美国汽车公司的趋势。这或许是我们很好的学习榜样。与此同时,汽车小型化,也将给我国的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带来机遇,因为我们有一个巨大的内需市场。不过,在小型轿车上,印度的塔塔汽车公司已先行一步,他们已经推出2500美元的Nano车。这或许是我们又一个学习榜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前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