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三新股下周一网上发行

□本报记者 魏玮

  
  
   下周一,烟台氨纶(002254)、海陆重工(002255)和彩虹精化(002256)将同期进行IPO网上发行。其中,烟台氨纶的IPO总量最大,为3200万股;海陆重工和彩虹精华的规模则分别为2770万股和2200万股。


  
   烟台氨纶

  
   好事多磨IPO

  
   烟台氨纶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特种纤维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的主要产品为氨纶和芳纶系列产品。公司此次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2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0%,即2560万股。

  
   公司是我国首家氨纶生产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纤维生产基地、世界第五大氨纶制造商和第二大芳纶1313制造商。

  
   2007年在氨纶行业高景气的背景下,公司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29.2%;每股收益达3.74元。不过公司也表示,公司的经营业绩对氨纶和芳纶的销售价格变动非常敏感,假设2007年氨纶的均价比现实下跌10%,则公司的净利润会减少24.13%;假设芳纶的均价下跌10%,公司的净利润也会下降2.32%。

  
   通过上市募资,烟台氨纶计划向服装用间位芳纶工程投资1.75亿元,向对位芳纶产业化工程投资2.5亿元,共计4.25亿元。两项目达产后,可分别年产各种规格服用间位芳纶短纤1500吨、800吨对位芳纶长丝和200吨芳纶浆粕纤维。此外,募资项目还包括在国内首次生产芳纶1414纤维(目前国内市场所需的芳纶1414均需从美国杜邦和日本帝人公司进口)。

  
   其实,早在2007年7月,烟台氨纶就和早已上市的报喜鸟同时过了会,然而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前者却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了上市进程。随着今年5月董事会成员的调整和股东关系的进一步理顺,公司终于跨过了“过会不上市”的难关。

  
   海陆重工

  
   节能减排带来机遇

  
   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77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216万股。公司专业从事节能环保设备的生产,其产品余热锅炉广泛运用于钢铁、有色、焦化、建材、石化、化工、造纸、电力等行业。

  
   国都证券研究员徐才华很看好公司所在行业的成长性。他认为,余热锅炉作为一种节能、环保的特种锅炉,在今后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将大有所为。

  
   公司在干熄焦余热锅炉、有色余热锅炉和氧气转炉等工业余热锅炉等领域占据了优势地位。按照台单位和吨单位分别计算,公司在工业余热锅炉市场份额为46.21%、30.42%,位居第一。公司的优势产品干熄焦余热锅炉、氧气转炉余热锅炉和有色冶金余热锅炉等更是处于绝对领先,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95%、56%和79%。

  
   公司计划将此次所募资金全部投入“高效余热锅炉制造技术改造”和“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改造”两个项目,总投资额约20709万元。

  
   徐才华分析预计,公司2008-2009年的EPS将分别为0.77元和1.07元,按照2008年每股收益20倍估值,其合理价值区间为15元左右。

  
   彩虹精化

  
   国内气雾漆龙头

  
   深圳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于同日网上发行1760万股,其IPO规模则为2200万股。

  
   公司主要从事气雾剂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07年,公司气雾剂产能达到4500万罐,其中气雾漆3500万罐。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约有5%-6%,是国内前五大气雾剂生产企业之一,也是最大的气雾漆生产企业。

  
   公司的4个募资项目达产后能使产能增长244%,其中有3个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实施,有助于实现公司扩大再生产以及气雾罐的生产。

  
   上海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和同行厂商相比,彩虹精化在技术和市场网络上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由于缺乏自制的气雾罐生产线,在对市场响应的及时性方面存在一定劣势。而此次募资项目中的“新建年产8000万只气雾罐生产项目”则弥补了这一劣势。

  
   此外,研究报告还认为,公司有能力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来抵御上游石化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的分析,公司2008-2010年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60元、0.80元和1.10元,预计公司上市首日合理价格为19.38元/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