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河北钢铁集团将整合民营钢企矿山

□本报记者 董文胜 王民

   6月11日上午,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宣布将整合唐钢集团、邯钢集团组建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组建的河北钢铁集团产量超过宝钢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大企业集团的优势,积极推进与国内外大公司大集团的合资合作,适时整合省内民营钢铁企业和矿山资源,逐步实现集团公司的产权多元化。


  
   唐钢邯钢国有产权将划入

  
   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河北省政府国资委持有的唐钢、邯钢国有产权将划入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集团争取在今年7月中旬前挂牌成立。

  
   据记者了解,河北钢铁集团将与所出资企业建立母子公司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集团母公司是战略规划中心、资本运营中心、产品研发中心、投资决策中心,集团所属各子公司是利润中心。母公司与子公司都是独立的市场主体和法人实体,依法享有法人财产权和经营自主权。新集团各子公司逐步在发展战略、投资决策、市场营销、人才管理、产品研发、资本运营和大宗原材料采购政策等方面实现统一。

  
   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说,新组建的河北钢铁集团将按照产业重组、布局调整、淘汰落后、提高效率的要求,推进钢铁产业由粗加工向精加工转变,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由分散发展向集约发展转变,努力打造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技术先进、产品精良、效益突出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使河北钢铁产业链向深度拓展,提高钢铁产品附加值,实现由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的转变。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由河北省政府主导的钢铁产业大整合,实际也排除了原先由宝钢介入整合河北南部钢铁资源的可能。此前,由宝钢、邯钢共同投资成立的邯宝公司,预计今年7月底前,邯宝公司一期460万吨热轧项目将全部投产。

  
   整合民营钢企与矿山

  
   孙瑞彬还透露,河北钢铁集团成立后,有利于提高全省钢铁产业集中度、资源的利用率,避免重复建设,同时为缓解京津冀地区的环境、资源压力提供有力保证。河北钢铁集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大企业集团的优势,积极推进与国内外大公司大集团的合资合作,适时整合省内民营钢铁企业和矿山资源,逐步实现集团公司的产权多元化。

  
   记者了解到,河北钢铁集团成立后,对河北省钢铁产能将产生巨大影响。到2010年底,在淘汰落后、优化结构的前提下,河北钢铁集团年钢产量达到5000万吨。在此基础上,以河北钢铁集团为平台,通过整合和改造,到“十三五”期末,将全省钢铁产能由2007年底的1.2亿吨压缩到8000万吨,在产业布局上,逐步向曹妃甸、京唐港和黄骅港转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 孙瑞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