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优酷网近期有望拿到视频牌照

□本报记者 周婷

   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网CEO古永锵昨日证实,优酷网正在争取视频牌照,有望在几周后获得。

  
   古永锵在“优酷与百家媒体合作联盟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优酷不在第二批牌照名单中”的传言。
他说:“我了解到的情况是条件满足一个(广电总局)就放一个,没有第二批、第三批的说法。优酷获得视频牌照将是水到渠成的,我们各方面的条件都具备了,拿到牌照没有悬念,只是时间问题。”

  
   此前酷六、六间房宣布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视频网站经营牌照,这意味着以网民上传原创性视频内容为主的视频分享网站也可以获得官方许可从事网络视频服务。然而,国内最大的两家视频分享网站优酷和土豆网却没有获得牌照。

  
   对此,古永锵表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优酷不能率先拿到牌照,但看到视频分享网站确实可以获得牌照,说明牌照的发放越来越透明化,因此也“受到鼓舞”。

  
   媒体合作拓展视频内容

  
   此次优酷与国内140余家媒体合作,联合推广“合计划”。合作的方式包括推广、营销、收入分成,目的在于借助优酷在视频领域的影响力,联合媒体共同打造内容、推广、营销三种功能于一身的视频平台。

  
   在具体的合作方式上,加盟的合作媒体将自制的视频节目(也包括部分娱乐演艺公司的明星视频网站)放在优酷的媒体点播频道上,而且推出了联合营销计划,凡是由优酷点击获得的广告流量收入都可以进行分成,以达到“双赢”。

  
   古永锵介绍,优酷的视频内容分为原创内容分享和授权内容点播。目前仍以原创上传为主,为了增加媒体制作的授权内容的数量,优酷与北京、江苏、上海等各地卫视合作,允许媒体节目上传至优酷,同时也允许媒体有偿使用优酷用户上传的视频内容。

  
   古永锵认为,未来的优酷网会发展成一个综合视频网站,既有正版的、官方授权的点播内容,也有网友原创的、草根的内容,彻底解决困扰视频网站发展的“内容版权瓶颈”。

  
   不上调广告收入预期

  
   与电视媒体合作的另一优势是可以获得更多的广告收入,但优酷没有据此调高对今年广告收入的预期。

  
   古永锵透露,目前每月广告收入为百万级,每个月的签单数量以两位数百分比增长,略微超过预期;但考虑到在“营销元年”还需要积累客户,所以不会调高此前的预期。

  
   从2007年7月份开始,优酷网开始获得视频广告收入,并获得了几十个品牌广告的投放。古永锵当时预计,优酷将在2009年实现超过1亿元的收入。

  
   但是到去年底,优酷的日视频播放量就已突破1亿,而且与大品牌广告客户开展合作,分析人士认为其广告收入应该好于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永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